关于推荐崔蕊芬同志为2017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候选人的公示

  根据福建省妇联《关于推荐2017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的通知》(闽妇﹝2017﹞106号)精神,分配给我市全国三八红旗手候选人1名。市妇联严格按照评选推荐要求,对全市符合评选条件的候选人进行摸底,并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一线考察干部的有关要求开展评选。经市妇联党组研究,并经各级纪检、组织人事、计生、综治等部门审核,于11月23日经市委常委会研究通过,拟推荐鼓楼区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书记、主任兼妇联主席崔蕊芬同志为2017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候选人。现予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公示时间:2017年11月23日-11月29日。

  如有异议请与市妇联联系,电话:87601847,传真:87622691,联系地址:福州市法海路26号。

  附:2017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候选人崔蕊芬事迹简介

 

  件:

2017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候选人

崔蕊芬同志事迹简介

  崔蕊芬,女,196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在职大专学历,现任福州市鼓楼区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妇联主席,中共福建省委第十届候补委员,福建省第十届党代会代表,福建省第十二届妇代会代表。

  崔蕊芬同志在工作中能团结带领社区班子,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助老、助残、助学、助业”等服务为依托,精心打造“六心”民情驿站党建品牌。通过党员带动开展“三亮”活动,以服务社区群众多样性和差异性的需求为目标,积极开展助老、助残、助学等关爱行动;依托社区“一老一少一普”活动阵地,满足不同文化层次、不同年龄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积极引进社会组织,设立了筑梦飞歌队、俏夕阳舞蹈队、晚晴驴友队、舒心摄影队和书画会社等功能型文化惠民品牌,不断创新社区治理与服务,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在攻坚一线,她带领妇女干部加班加点做好服务与协调工作,顺利完成了杨桥新村二期征迁扫尾工作,积极协助建设单位做好陆庄河水系治理与沿岸串珠公园项目建设,完成街道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提升改造工程等。她以妇联改革为契机,积极探索区域化妇联工作和服务群众新模式,以“家庭服务、家风家教服务、关爱老少、扶贫助困、妇女维权、志愿服务”等为依托,精心打造服务品牌,以优质的服务凝聚人心,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促进社区各项工作健康协调发展。

  社区先后荣获“全国文明社区”、“省级文明社区”、“省级优秀妇女之家”、“省级巾帼文明岗”等多项荣誉称号。作为社区的书记、主任、妇联主席,她始终不忘严格要求自己,一丝不苟对待工作,在党员群众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用她的诚心、爱心与责任心当好社区领头雁,用她的诚心、爱心与责任心做好社区班子的好班长,孤寡老人的好闺女、妇女群众的贴心人、社区居民的勤务兵。

  崔蕊芬同志先后荣获2015年度福建省最美社区工作者、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2016年度被评为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2017年度荣获福建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福州市第三十四届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