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和鼓励广大妇女创业创新,由鼓楼区妇联与鼓楼区文化馆主办,良木智造文化公司承办,鼓东街道协办的“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手作檀木吊坠妇女公益技能培训活动在王府井百货五楼手作空间举行,20多位爱好手工制作的妇女群众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清华美院的设计师雷雳向大家介绍了檀木的种类和形态,详细讲解了制作檀木吊坠的步骤与技巧,并为学员们示范锯子、锉刀、砂纸等工具的使用方法,带领大家一起将原始的木料制作成各具形态的吊坠作品。现场的学员们虽然是初学者,却都对手作吊坠制作充满热情,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丝不苟地打磨木料,“小熊”、“小鱼”“兔子”……一个个精致优美的檀木吊坠在她们手中诞生。巾帼志愿者还向现场的学员们发放了十九大精神宣传读本和移风易俗宣传手袋,将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层、送进课堂、送到妇女群众手中。

  今后区妇联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手工培训活动,让广大妇女体验艺术创造所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和引导广大妇女增强创业意识、弘扬创新精神、投身双创实践。(鼓楼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