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庆、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连江县举行福建省母亲健康基金救助金发放仪式,本次受助妇女35名,发放救助金11.9万元;其中低保和建档立卡妇女7名,每人5000元;其他困难妇女28名,每人3000元。
   救助金对患者来说可能是杯水车薪,但这是凝聚妇联组织和社会力量对罹患“两癌”贫困母亲的关心关爱,通过活动,希望受助姐妹积极面对生活,保持乐观向上的阳光心态,配合医院,勇于战胜病魔,把社会的关爱化作战胜疾病的力量,用顽强的意志创造不屈的人生和美好的明天!
  帮助1位母亲,就是挽救1个家庭!这是2013年以来,福建省妇联于每年母亲节期间在全省开展的“母亲健康1+1”一项公益活动中提出的口号。我县妇联积极响应,五年来共募集爱心56.242万元,这些款项全部汇入“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指定账户,用于救助全省罹患两癌(乳腺癌、宫颈癌)贫困母亲。截止2017年9月,我县有133罹患“两癌”贫困母亲“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救助,救助金额达42.7万元。(连江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