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乡镇妇联执委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县妇联于9月19日在城关村老人活动中心一楼举办闽清县乡镇妇联执委履职培训班。全县16个乡镇妇联主席、专兼职副主席及全体执委近300人参加了培训。
  县妇联主席陈军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她希望乡镇妇联执委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希望通过培训学习,努力成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敢于担当、让党放心、让妇女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妇女工作者队伍。并针对县委年初工作会议报告《聚焦“三大一强”推动“发展大提升”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闽清》提出的十四个提升年,以及移风易俗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闽清县法院刑庭庭长刘晓霞作了题为《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普法讲座。刘庭长对《婚姻法》进行有针对性地解读,并结合真实案例,从女性维权的类别、方式、法律援助途径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如何有效帮助妇女儿童依法维权,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培训班还特邀了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高级讲师顾志峰作了题为《群团改革背景下的基层妇联工作》的讲座。顾老师从“壮大基层妇联组织,建成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亮出妇联旗帜、发出妇联声音;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妇女发展”三个方面诠释了群团改革背景下的基层妇联工作。
  参训的妇联执委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如何帮助妇女儿童依法维权以及如何更好地开展基层妇联工作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有关法律法规,提升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切实的履行职责,更好地为广大妇女儿童服务。接下来,闽清县妇联将采取线上线下培训的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一呼百万”微信群推送福州市妇联“指尖课堂”,各乡镇继续开展镇村妇联执委线下培训,进一步提升各级妇联执委的综合素质和妇联工作的影响力。(闽清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