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福清市妇联联合福清市司法局举办了首场新当选妇联执委普法培训班,全市24个镇(街)60多名兼职副主席参加了培训。

  福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宣调部负责人、专职法律援助律师林婷作了题为《依法治国背景下的法律援助与妇女权益保护——实现路径与职能优势》普法讲座。林老师以影片《我不是潘金莲》为切入点,结合日常法律援助的真实案例,从女性维权的类别、方式、法律援助途径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如何有效帮助妇女儿童依法维权,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参训的兼职副主席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如何帮助妇女儿童依法维权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有关法律法规,提升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切实的履行职责,为广大妇女儿童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接下来,福清市妇联将采取线上线下培训的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一呼百万”微信群推送福州市妇联“指尖课堂”,并组成讲师团分赴各镇(街)进行线下培训,进一步提升各级妇联执委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培养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敢于担当、让党放心、让妇女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妇女工作者队伍。(福清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