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拂寒门,真情暖学子。近日,福清市妇联正式启动“精准扶贫 春蕾圆梦”爱心助学活动,圆贫困学生的求学梦,让贫困家庭“不差爱”。

  今年,福清市“春蕾助学”共慰问从小学到大学的各个阶段困难学生167名,发放慰问款8.8万。慰问款来源包括福清汇通农商银行、福清景翔电子配件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捐赠,社会爱心人士捐资及自筹资金等方式。近三年,共资助了困难学生530多人次,募集发放助学款共计30多万,其中有27名困难学生在“春蕾助学”的资助下成功升入大学。受助的学生纷纷表示,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勤奋刻苦,练好本领,早日成才,不辜负妇联的亲切关怀,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希望。

  在“心系春蕾 巾帼圆梦”的精神鼓舞下,福清市各级妇联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满腔热情,在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春蕾女童之间积极奔走、牵线搭桥,架起一座座爱心桥、托起一个个成才梦。福清汇通农商银行每年发动全体职工开展助学献爱心活动,自2012年至今连续6年共捐助33万元帮扶春蕾女童660人次。福清景翔电子配件有限公司自2002年起连续16年共捐助20.7万元,结对春蕾女童450人次。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就是关注祖国的未来,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市妇联希望爱心企业、社会爱心人士要发扬“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春蕾助学”公益事业,为春蕾女童健康成长创造条件;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争取各方力量,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扎实有效地把“春蕾计划”抓出更大成效;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圆梦学堂,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福清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