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孩子们的假期安全成为家长和社会最关心的问题,为了让街道辖区儿童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期,东街街道妇联组织各社区开展了儿童暑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活动增强儿童安全意识,提高儿童自我防护能力。

  竹林境社区在少儿成长服务站开展未成年人安全知识讲座,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内近二十名未成年人上了一堂暑期安全知识课。活动中,通过实例讲述、一问一答、相互讨论等形式,以轻松活泼的方式使孩子们意识到日常生活中潜在的安全隐患及注意事项,教授孩子们意外发生的应对技巧。

  大根社区联合辖区单位中国移动公司举办119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为儿童讲解火灾基础常识、火灾预防、火场逃生等消防基本常识,提高儿童消防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减少火灾安全事故对儿童造成的伤害。

  军门社区开展儿童暑期安全知识讲座,邀请了东街派出所包片民警为小朋友们授课,主要围绕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火灾自救、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用火用电安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自救与报警以及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方面知识,提高儿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旗汛口社区志愿者为孩子们开设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暑期安全教育课,活动现场发放了安全小知识宣传单,社区志愿者从孩子们的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卫生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述了青少年应当具备的自我防范能力,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正确报警求助等,并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式提问,使孩子们玩得开心,听得入神,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东街街道妇联希望通过开展暑期儿童安全教育活动,让未成年人树立安全及自我保护意识,减少或避免意外的发生,为辖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鼓楼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