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将至,为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暨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6月28日,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朱余泉带领妇联机关支部书记,再次前往永泰长庆镇先锋村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双联双扶”活动。朱书记为村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题为“如何发挥农村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党课。

  五月份,为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直机关党组织中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双联双扶”活动的通知》精神,市妇联机关党委5月10日已组织部分党员赴永泰先锋村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就如何推进“双联双扶”助力活动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详细了解先锋村尚未脱贫的8户贫困户和贫困儿童学习生活情况。此次再赴先锋村,市妇联重点对8户贫困户开展精准结对帮扶,并入户慰问2户贫困户,发放慰问金8000元。同时为贫困儿童带去学习生活用品和助学金,让他们感受到妇联党组织和党员的关怀和温暖。此次赴永泰先锋村,朱余泉书记一行还实地了解村里的经济生产情况,结合妇联实际,开展讨论下一阶段的“公益扶持项目”,一是开办网上爱心超市,进一步提高贫困户增收脱贫能力;二是举办家政培训,进一步提高贫困户的“造血”功能;三是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活动,进一步发挥好教育扶贫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四是积极协调相关单位为村民装配体育健身器材,进一步提高村民生活的幸福指数。(市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