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绝不是享受,而是一种感受,是人生的体验,我们闽清县妇联也是想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少年儿童在暑期体验集体学习生活的经历,增加些许生活的磨练,提高独立自主能力,也留给一份令他们难忘的记忆。”县妇联主席陈军如是说。

  据悉,为让孩子们过上一个快乐且富有意义的暑期,从7月10日开始,闽清县妇联、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分别陆续开展了以“关心关爱一线干部子女”“为爱助力、感恩母亲”“关爱留守儿童”“温暖精准扶贫户儿童”为主题的暑期系列夏令营活动,  来自各个乡镇的70多名儿童参加活动。

  “吃饭的时候,大哥哥大姐姐总是先帮我们盛饭舀汤,就感觉在家里一样的亲切,夏令营活动让我觉得这个大集体很温暖。”来自城关小学的小朋友吴晞玥深有感触地说。

  “说到夏令营最大的收获,我自己感触最深的就是要懂得关心别人,学会照顾他人,这样比我小的弟弟妹妹们就跟我特别的亲近,这是在家里所体会不到的,我很享受这样的情谊。”已经上六年级的陈安沁同学也吐露心声。

  这是今年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孩子谈体会的一个缩影。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彭华介绍,闽清县妇联已连续三年举办公益主题夏令营,每一期夏令营五天,分别设计不同的活动形式和活动内容,主要通过组织孩子体验我县非物质文化、制作陶瓷艺术、描绘脸谱、摸田螺、捉泥鳅、观看励志电影、感受国学文化、身体素质锻炼、独立生活、文艺表演等丰富多彩得活动培养孩子们自信、勇敢、互助、强健的精神风貌,树立健康向善向上的生活学习目标。

  在谈到锻炼自主独立能力时,来自东桥镇中心小学的林家炜同学颇有点想法:“这次参加夏令营,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想锻炼我的独立能力,我一直牢记他们的期望,头两天其它同学都在给家里人打电话说想家,可我都忍住了,我心里就是想要试着长大。”

  或许也有同学的想法和体会跟林家炜同学不径相同,但家长们的希望却是一样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通过这样的活动,在度过一个愉快、充实、有意义的暑假同时,感受信任、理解与友爱,也能形成积极的人生态度和情感体验,促进素质全面提升。

  闽清县妇联在今年的夏令营活动中,融入开展了“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夏令营活动,通过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对亲子阅读理念进行更好诠释,让广大家长和儿童感受阅读魅力,促进家长儿童共同学习、共同体验、共同成长。此外,县妇联还组织开展了“小手拉大手·移风易俗进家庭”志愿签名承诺活动,号召全县广大庭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传文明、树榜样,共同在全县上下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闽清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