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新港街道新港社区主任陈月兰,今年52岁,从25岁到社区工作,至今已经27年。在她工作过的社区,群众们没有一个不夸她是个贴心的好主任。

  打铁港河是晋安河支河之一,北接琼东河,南至达道河,河长约1.42公里。目前,因河道下游为大片老旧棚屋区,长期以来污水直排、垃圾倾倒,导致河道淤积,河水浑浊,水流缓慢,脏臭熏天。此次打铁港河水系治理项目,施工方将对河道下游截污,再为河床清淤除臭,然后进行驳岸修复以及绿化提升。上游河口将新建挡水坝,控制琼东河水进入;六一中路与群众东路交叉口将建设串珠公园。水系治理项目涉及房屋征收面积约2.3万平方米,涉及235户居民。根据安排,7月26日至8月26日为正式签约期。

  7月24日,由于连日走家入户奔波劳碌,陈月兰体力不支在家里摔了一跤导致手骨骨折,7月26日,改造打铁垱河道工程正式签约,陈月兰不顾医生嘱咐奋不顾身一边吊着绷带一边投身拆迁一线,继续走家入户挨家挨户宣传区政府改造内河还青山绿水于民的决心,宣传这次的拆迁惠民政策。由于多日奔走,绷带有所松开导致手骨未愈合又长歪了,不得不去医院忍着剧痛重新再接一次,当时陪她同去医院的社区同事现场看到接骨过程当场昏厥过去,但是陈月兰没有哼一声,从医院回来没有回家而是又出现在了拆迁现场,许多拆迁户因为信任她都愿意来请教她咨询她,“签约是大事,我接到了很多群众打来电话咨询,我就过来了。”她说,她不能倒下因为工作需要她,群众需要她。

  7月26日,家住万寿二道的老张在她的动员下带着家人第一个来征迁指挥部办完签约手续,陈月兰右手绑着绷带,站在桌旁为他答疑解惑。老张的侄儿说:“主任服务很周到,态度很好,政策都很公开、透明,我们放心。”签约完成之后,陈月兰又回答了一些拆迁户关于善后事宜的问题,得到主任一一认真的回复,大家心满意足地回家了。

  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群众对我们工作支持、理解,就是对我们的肯定,我们会继续做好服务,让群众满意。”本已退休、现被返聘的陈月兰说。

  她把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社区工作,用行动展现了巾帼魅力,谱写了自己无悔的人生。(台江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