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大力弘扬新时期道德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16日下午,由马尾区妇女联合会、开发区职专主办,15级会计1班承办,以学美德少年“心怀感恩  与爱同行”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校阶梯会议室顺利开讲。福州开发区职专15级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通过学模范——看美德少年事迹短片,美德少年沈耿臻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孝亲敬长传统美德;讲故事“妈妈的账单”,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母爱的无私与无价;同唱一首歌“感恩的心”,用最美妙的歌声,最优美的手语献给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爱要大声说出来,在父亲节来临之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爱,回报父母的爱。

  虽然只是短短50分钟的活动,却是一场心灵的洗礼,同学发言积极,点评精彩,区妇联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争做美德少年!”。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孝道,整个活动井然有序,气氛热烈而又不缺温馨、感动,引导教师、学生常怀感恩之心,铭记他人的恩情,付出自己的爱心,感恩于父母、感恩于社会。(马尾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