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马尾区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区领导陈曾勇、张发春出席会议。区相关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联络员、各镇街主要领导及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十二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情况。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对“十三五”时期我区妇女儿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提出相关要求。

  会上,陈曾勇肯定了“十二五”以来,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把妇女儿童事业作为主要工作内容所取得的成效。我区妇女发展纲要、儿童发展纲要中期实施成效得到市“两纲”中期评估督导组的充分肯定。陈曾勇强调,成绩有目共睹,但要清醒地看到我区妇女儿童发展还有薄弱环节,要立足大局,明确目标,全力推动我区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把握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充分认识发展妇女儿童事业的重大意义;把握新特点、新问题、新挑战,重视家庭暴力、儿童安全等新问题;把握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确保至2020年我区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全面达标,确保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中走前列、作表率。尊重妇女地位,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注重推进女性创业就业,为妇女参与“双创”搭建平台、加大职业技能培训、消除就业性别歧视,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贫困妇女就业创业结合起来;注重女性人才培养,拓宽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的渠道、广度、深度,重视基层女性人才库建设,加强妇女教育培训;注重提升妇幼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提升妇幼保健院服务能力,力争到2020年实现农村、城镇贫困妇女“两癌”检查全覆盖,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保障贫困妇女看病就医。要优先发展儿童教育,优先供给儿童健康服务,优先保障儿童福利。要依法维权,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发挥政府主体的力量、群众团体和社会组织的力量、宣传舆论的力量,统筹各方,凝聚推动事业发展合力。

  副区长张发春代表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区卫计局、区教育局落实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工作情况汇报,马尾镇和罗星街道近五年来妇女儿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马尾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