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妇联关于推进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工作的有关精神,近日,台江区各街道妇联陆续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基层妇联改革工作,全面铺开社区妇联增补兼职副主席和执委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5月24日上午,义洲街道妇联召开工作会议,会议主要有两个议程:首先对义洲街道及社区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要求把握时间点,有步骤的推进区域化改革建设;其次,对社区妇联增补执委委员及兼职副主席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要求各社区要严把人选关,打破界限,要把辖区内热爱妇女工作的各界妇女人选纳入到社区妇联组织中来,打造基层妇联组织工作的新格局。

  苍霞街道妇联随即组织五个社区妇联主任召开了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工作部署会,会上,街道妇联副主席陈芳将社区开展增补执委、兼职副主席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会议要求:1.全体妇联干部要全力以赴,结合工作实际,把握时间节点,在规定的时间内开展好区域化建设相关要求。2.精心组织实施,严把人选关,整合凝聚社会力量和各方资源,形成合力推进街道居妇联组织区域化改革建设步伐,打造基层妇联组织工作新格局。

  5月24日下午,鳌峰街道组织辖区各社区书记、街居妇联工作者召开妇联组织区域化建工作部署会。会议及时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各社区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此次社区妇联增选工作作为党建带妇建的重要内容,并精心组织,通过张贴通知、社区微信和QQ群宣传、上门走访等方式广泛发动辖区各行政事业单位、企业、社会组织参与到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中来,同时,根据各自妇联组织建设和妇女工作实际,及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步骤、措施,按计划、有步骤开展各项工作,真正把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热爱妇女工作、群众威信高的女性吸收到妇联组织中,增强基层妇联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5月25日上午,上海街道妇联召开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工作部署会。会议由上海街道组织委员夏顺贤主持,7个社区妇联主席参加会议。会上,夏顺贤委员认真传达了区妇联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上海街道及社区妇联组织的区域化改革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同时就社区开展增补执委、兼职副主席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并提出希望:各社区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建任务。

  25日下午,后洲街道妇联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增补妇联执委、副主席工作,全面推进妇联组织区域化改革。会议要求要扩大基层妇联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不唯年龄、不唯资历、不唯身份、不唯体制内外,从多行业多领域把更多有影响力和号召力、有爱心和热情的优秀女性吸纳进妇联组织。分管领导陈红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加强“妇女之家”阵地建设、积极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强化领导和指导,做好组织和区域改革工作。因地制宜制定实施方案,对妇女代表及执委人选进行严格把关,壮大基层妇女工作力量,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接下来,其他街道也将陆续召开社区妇联增补工作会议,确保在6月10日前各街道完成一个试点社区的增补执委、兼职副主席工作,7月20日前全区全面完成增补工作,全面推进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台江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