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贯彻落实上级妇联改革精神,充实社区妇联领导班子,近日,树兜社区、东湖社区和体育中心社区妇联分别召开会议,增补多名辖区优秀女性为兼职副主席和执委,为社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树兜社区召开执委会,传达了上级妇联关于妇联组织区域化改革的精神,总结了社区近期的妇女工作情况,明确了今后工作的任务和方向。会议增补了省妇联机关党委副主任科员林悦和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妇委会主任林宁为兼职副主席,福建春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朱若兰等11人为执委。新增补的执委分别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会组织和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调整后的执委会人数由原来的5人增加到15人。

  东湖社区选举增补了4位新执委,分别来自楼宇党建单位、商业企业和社区巾帼志愿者队伍,都具有一定的专业技能,她们将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履行妇联团结、教育、代表、服务、联谊的职能,全面服务于辖区广大妇女,发挥妇联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会议还听取了执委们对妇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下一阶段社区妇女儿童工作进行了部署。

  体育中心社区妇联召开执委会,增选了省奥体中心体育馆馆长周敏新和阳光艺术学校校长卢秋华为兼职副主席、省工商局机关党委科员徐丽玲等10人为执委。增补的执委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幼儿园和社会组织等多个领域,今后将尽心尽职,发挥所能,为社区妇女儿童服务,为妇联工作献计献策,共同开创社区妇女工作的新局面。(鼓楼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