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妇联认真落实福清市委群团改革工作精神,坚持党建带妇建,深入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大力推动福清市镇(街)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和村(社区)会改联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基层组织建设。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建带妇建”,切实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于5月16日召开由各镇(街)妇联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参加的全市工作会议。会后,各镇(街)结合实际,立即成立工作小组,制定方案,并陆续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目前已有8个镇(街)召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二是坚持先行先试。福清市妇联按照“先行先试,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的原则,在认真调研摸底后,确定龙江街道松峰村为试点村,指导开展改建工作,并组织全市24个镇(街)妇联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松峰村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为全面铺开村(社区)会改联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是强化培训督导。福清市妇联通过制定下发工作流程、组织各镇(街)妇干培训、组建微信工作群等方法,加强对镇(街)妇联的指导,及时解决工作过程中的疑惑,采取周报及分工包片督导的形式,及时了解和掌握工作进展情况,有力的推动工作进展。

  四是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各类会议、横幅标语、“两微一站”等载体,广泛宣传镇(街)妇联区域化建设及村(社区)会改联工作的重要意义、程序办法,宣传妇女先进典型,扩大社会影响,动员优秀妇女积极参与,营造良好氛围。(福清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