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由省妇联、省体育局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届福建省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前广场举行。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严可仕副秘书长张则铭福州市妇联主席陈红、副主席娄月琴,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刘丹等领导出席了起跑仪式。

  起跑仪式上,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福建金山医药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永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上台接受主办方颁发的“爱心荣誉证书”来自福州市市直机关、各县(市)区妇联、各行业部门、女企业家联谊会等200多名爱心人士参加了“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

  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严可仕打响起跑发令枪,奥运冠军、中国女排前主教练、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先生高举领跑旗,带领浩浩荡荡的方阵队伍井然有序地奔跑起来。大家身着组委会统一发放的绿色polo衫5公里公益跑,不竞速、不排名,只为爱奔跑。为爱奔跑——美丽榕城的亮丽风景;为爱奔跑——情洒榕城的爱心接力!

  福州市妇联为活动的顺利开展,认真组织,积极协调,广泛宣传,大力发动募捐行动。女企业家们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两癌”(即乳腺癌和宫颈癌)贫困母亲伸出援助之手。市直机关妇工委、各县(市)区妇联及行业女工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募捐活动截止5月14日当天,福州市募集善款达135万元,将全部汇入“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专项用于救助我市罹患“两癌”的贫困母亲。

  福州市妇联关爱女性健康,心系妇女民生,持续开展“母亲健康1+1”捐赠活动。2011-2016年,累计募集善款283.4万元,共救助863名“两癌”贫困母亲,发放救助金336.7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公益效应(市妇联发展部联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