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鼓楼区委常委扩大会召开后,鼓楼区妇联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并结合妇联实际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省、市、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凝聚共识,团结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组织动员全区广大妇女群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鼓楼发展稳定贡献半边天力量。

  二是找准工作定位。要围绕妇联自身职能,发挥妇联优势,找准工作结合点,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围绕区委、区政府制定的各项任务,抓好贯彻和落实,对上当好参谋,增强影响力;对下搞好服务,增强凝聚力;对外搞好协调,增强辐射力;自身搞好建设,增强战斗力,提振精神,真抓实干,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在“三重三比”、“抓招商、促发展”、“攻坚2017”工作中主动作为,为“活优富美”首善鼓楼建功立业。

  三是强化工作措施。积极走访、宣传鼓楼产业和人文优势,寻找“抓招商、促发展”工作的突破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实干创新,针对妇女群众需求,常态化开展联系、引导、服务妇女组织和妇女群众工作,扩大妇联组织和工作的有效覆盖,把联系和服务妇女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持续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确保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两会”精神、“三重三比”精神落实到妇联各项工作的全过程。(鼓楼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