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推进法治建设,根据全区“七五”普法宣传、综治宣传月和市区“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的要求,区妇联于3月在马尾区三镇一街开展以“法治马尾巾帼行动”为主题的“维权月”活动,将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送到广大妇女身边。
  三镇一街妇联在辖区内村、社区,以及人流量大的集贸市场开展宣传月活动,并精心准备了宣传材料、展板、画册、宣传品、横幅等活动用品。在活动现场,以大家喜闻热见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各界群众作了法律政策宣传,相关法律咨询、对《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暴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防邪教、拒毒品等知识进行了普及教育,同时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单、手册、杯子、围裙、购物袋等宣传品。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物品10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6000余人,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把平安创建活动推向了高潮,收到良好的成效。(马尾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