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永泰县妇联主席蔡雪琴为获评市级巾帼文明岗的樟城镇吉祥社区授牌。

  近年来樟城镇吉祥社区开展以“创一流服务的质量、树文明的岗位形象”为宗旨的“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构建和谐社区环境。社区关注弱势群体,建立了低保、孤寡、残疾、高龄等困难弱势群体档案,网格化的管理保障了居民的诉求及时传达至社区,有的放矢的开展服务,为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居民身边。2016年对申请低保的3户5人进行了入户调查和审核,确保真正困难的人群享受低保,实现了“阳光低保”、“公平低保”的目标;为6户居民申报了公租房;社区与辖区单位共建,党员与社区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去年在“微心愿”征集认领活动中完成了26名困难群众的心愿。

  县妇联蔡雪琴主席肯定了近年来吉祥社区为构建和谐社区所付出的努力,同时要求今后更加规范按照“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业绩”的巾帼文明岗考核标准管理,勉励她们持续做好社区困难群众扶贫帮困、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等工作。(永泰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