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全民动员 绿化福州”的号召,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同时推进凤湖社区家风家教示范点建设,12月18日上午,由福州市妇联、鼓楼区妇联、洪山镇党委政府主办,启福·凤湖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清新城市 绿色生活”福州市首届家庭生活节在鼓楼区凤湖社区凤湖新城二区隆重举办。

  在开幕式上,福州市妇联副主席陈小玲对参加活动的家庭表示欢迎,并发表了致辞。她表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连接个体与社会的重要纽带。举办本次活动,就是希望能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绿化福州”的号召,深化推进家庭教育基地建设,在丰富基层社区家庭生活的同时,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发动大家勇做低碳生活的传播者、绿化福州的践行者、绿色家园的守护者,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的积极作用,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现场,巾帼志愿者宣读了“绿化福州”倡议书,并组织现场妇女群众、家庭代表和社区居民在“绿化福州”宣传展板上签名;妇女群众主动响应号召进行现场注册,加入巾帼志愿者行列,并进行认养绿树预登记。

  本次家庭生活节旨在以倡导绿色环保生活为核心,现场活动分为三个区域:倡导环保理念的宣传游戏区,吸引家庭参与,通过亲子游戏获得奖励换取绿色盆栽、有机食品、环保书籍;践行绿色生活的居民摊位区,邀请居民摆摊展示绿色植物与有机蔬果;丰富社区家庭生活的表演区,社区居民进行专场才艺表演比赛,内容包括舞蹈、闽剧、合唱、乐器演奏等内容。社区居民在各个活动区域看表演、购买绿色食品、交流绿色生活经验,收获颇丰。(市妇联宣传部、鼓楼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