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福州市“花样年华·巾帼众创空间”创建工作推进会在索佳艺众创基地举行。福州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福建省妇女联合会发展部部长郭素娟,福州市妇女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崔兆英以及各县市区妇联领导、福州市女企业家、巾帼创业导师、女大学生创业团队等130人参会。

  福州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陈红对参加推进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陈红在致辞中说,创业创新是发展之基、富民之本。近年来,福州市妇联始终把促进妇女创业创新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持续推进,大力开展“巾帼致富种子工程”和“女大学生创业导师行动”,积极举办妇女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评选表彰女大学生创业之星等。在系列创业创新政策及活动的引领下,全市妇女创业空前活跃、创新成效显著、双创平台持续发展,呈现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良好势头。同时,她强调:一要加强宣传引导,激发妇女创业创新的巨大热情;二要借力众创空间,释放妇女创业创新的无穷能量;三要突出典型示范,推动妇女创业创新的全新实践;四要积极主动作为,实现妇女创业创新的新梦想。

  随后授予福建索佳艺陶瓷有限公司、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为福州市“花样年华·巾帼众创空间”示范基地。

  推进会上进行了“美丽匠心”创业故事分享,福建索佳艺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榕冰的“陶瓷+文创+生活方式”的创业理念让人印象深刻,来自台湾的福州若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魏君恩讲述了陶胎漆器的创意设计,十佳女大学生创业之星田鑫介绍了研发邮宝智能快件箱的心路历程,在校大学生童玺开展的粉丝经济运营开辟了创业新思路。她们的切身创业经历告诉我们:成功了,不仅在收获财富,更是在积累经验,失败了,更要无所畏惧,带着梦想照旧进行。不忘初心,只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就能成功!

  推进会上还开展了巾帼创业导师“问诊”,就女大学生创业需突破的难点、热点进行互动,并解答大学生提问。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创意集市,有12家巾帼创业团队带来项目展示,既有陶瓷、陶胎漆器、脱胎漆器等创意产品、又有美食、烘焙、精油、创意家居等现场体验。

  本次推进会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一带一路”战略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进一步落实《福建省妇联关于开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大力开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引领广大妇女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积极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在双创中发展自己、实现梦想。福州市“花样年华·巾帼众创空间”创建工作推进会由福州市妇联主办,仓山区妇联、福建索佳艺陶瓷有限公司、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共同协办。(市妇联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