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我市两纲统计监测水平,推动2011—2020年福州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顺利实施,10月25日,市妇儿工委办举办了福州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统计监测培训班。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妇儿工委办公室负责人共45人参加了培训。

  结合培训需求,省统计局郭善耘、陈婵钦两位高级统计师分别作了《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统计监测若干问题》和《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解读和数据收集》专题辅导,详细介绍了“两纲”实施的背景、目标与指标体系内容以及统计监测数据采集分析、撰写“两纲”统计监测报告等几大要点。市妇联副调研员、市妇儿工委办主任通报了福州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的进展情况以及省两纲中期评估督导组来我市开展中期评估督导的情况反馈。陈菁主任希望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妇儿工委办要以中期评估为契机,找准“两纲”重难点问题,采取更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协调与沟通,明确各自职责,相互支持和配合,进一步做好统计咨询、服务和两纲统计监测与评估工作,确保今后五年的两纲目标如期实现。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紧密结合两纲统计监测与评估工作实际,既有基础知识,又有实践经验总结,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两纲统计监测与评估工作的责任感,对两纲各项目标内容和监测指标定义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对做好今后的两纲统计监测与评估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市妇儿工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