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福州市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项目审批服务工作的通知》,市级巾帼文明岗——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巾帼文明岗积极行动,发挥了市级巾帼文明岗的良好示范带动作用,持续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打响百日攻坚战。

  一是办事时限以工作日计算改为日历日计算。百日攻坚行动号角吹响后,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将涉及百日攻坚项目审批的窗口(发改局、住建局、经信局、消防大队、公安局、人防办、国土局、安监局、交通局、环保局、水利局、海洋局、林业局、气象局、供电公司、供水公司、广电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安监局、商务局、卫计局、人社局)办事时限由原来的以工作日计算改为日历日计算,同时立即做好纸质及网上办事指南承诺时限的修改。

  二是涉及百日攻坚审批项目周末正常服务。在百日攻坚行动期间,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涉及百日攻坚项目审批的窗口周末均安排工作人员值守,正常对外服务,并视当日业务量情况随时增设窗口。

  三是进一步强化审批服务工作。以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连江县行政服务中心入驻单位(窗口)全面梳理审批服务事项,并提出审批服务项目取消、下放和调整意见。由管委会业务科负责,进一步抓好“一口受理”并联审批落实工作,全面推广应用“一口受理”审批模式,并将该项工作纳入年度各入驻单位绩效考评内容。  (连江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