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上午,市教育局学前处处长苏夏铃一行3人,在市妇联陈红主席的带领下,来到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及福州市实验幼儿园调研指导工作,市妇联副调研员、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陈菁及儿童部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全面参观了两园所设施和整体的教育教学环境,详细了解了师资培训及教科研工作情况,并现场组织座谈会,和园所代表进行亲切会谈。

  两所幼儿园对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苏夏铃处长对园所师资团队建设方面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打破观念、密切联系,和区属教育局及市教育局主管部门加强沟通;二是创造条件、共同成长,教育局将吸纳园所参与市级各项业务技能比赛及培训;三是主动作为、互相帮助,在市实验托儿所和市直机关幼儿园两所姐妹园之间多开展互动和帮扶。

  市妇联陈红主席向教育局领导关心支持市妇联下属两园所的发展表示感谢。她希望两园所能够在原有的办学经验和成绩的基础上,用办“大教育”的理念,开门办园,多沟通多汇报,吸纳更多更新的教育理念,提高教职工的整体素质,提升园所保教水平和办园质量,实现新的发展和跨越。

  本次参观检查工作,是上级妇联为幼儿园和教育部门搭建的一个合作互动的平台,也解决了园所在师资培训和教科研工作的一些具体问题,为园所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两所幼儿园领导班子表示,将在市妇联和教育局的关心和业务指导下,努力工作,不辜负上级领导的期望。(市直机关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