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日前,市妇联举办党风廉政专题讲座,特邀福州市纪委副处级纪检监察员黄昭忠主讲。市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党员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市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力红主持。
  黄昭忠同志结合自己多年的党风廉政工作经验,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产生的时代背景、思路、原则以及作用、内容和特色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且联系当前的反腐态势,列举分析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典型警示案例,为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地学好、学懂《准则》、《条例》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对市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保持高度的警醒。要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严格性、严厉性,坚持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二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活动,打造反腐倡廉“教育链”,真正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进一步树立和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转变作风、振奋精神、狠抓落实。三要从我做起,严于律己,带头表率。要以这次廉政教育为契机,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按照“两学一做”要求,深入剖析反思,做到抓早、抓防、抓节点、抓责任,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当好“为民务实清廉”表率。(市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