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根据不同学历、层次的女性举办了期家政技能公益培训班。根据农村妇女转岗再就业的需求,来自晋安区寿山乡的农村妇女约57名参加了育婴员公益培训班;根据刚毕业女大学生提高自身素质、拓宽就业层次的需求,来自福建省华南女子学院45名女大学生参加了高级保育员公益培训班。

  培训班聘请了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老师以严谨的教学态度不仅向学员传授了工作操守、法律法规、安全与卫生以及专业的幼儿知识,幼儿活跃的思维等理论课程,还亲自和学员互动演示了婴幼儿护理、孕产妇护理婴幼儿疾病、意外事故预防、消毒工作、配合教育等实际操作。每期通过四天半集中培训和一天理论实操考试,学员们学会了如何护理婴幼儿、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如何挖掘孩子们的天赋及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如何与孩子建立良好的沟通环境等技能,这两期共有85名学员通过了国家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达到83%市妇儿中心开展家政技能公益培训班至今已有8年,培训了大量有较高家政工作水平的妇女群众,也拓宽了妇女群众就业平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