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主持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陈红主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问责工作持续深入,内涵不断深化,体现了党中央以强有力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印发施行,再次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政治信号,标志着党内问责工作进一步制度化、公开化、规范化。并就在推动从严治党中,如何做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贯彻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结合“两学一做”,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融入进去。要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列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统筹安排,以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逐条逐句学、联系实际学,让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充分把握《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明确的问责主体、对象、方式和方法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要切实领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质要领,抓好追责问责。要严格落实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聚焦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认真立规执纪,进一步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让“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成为常态。在责任落实上,要切实抓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落实,要严格按照职责要求,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要加强监督管理,层层传导压力,通过抓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落实,切实唤醒各级党组织责任意识,激发各级领导干部的担当精神。

  三是要把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与当前主要工作结合起来。要着眼下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认真对照今年制定的《福州市妇联2016年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把每一项工作都细化为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能量化、可操作、合标准的具体环节,查漏补缺、加快进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满完成。(市妇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