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及广大妇女姐妹们: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长时间停留我省,给我省大部分地区带来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我市闽清、永泰、闽侯等地受其影响发生了特大暴雨,导致部分江河发生洪水,农田受淹,房屋倒塌,交通受阻,通信中断,抗洪救灾形势极为严峻。为此,市妇联号召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干部、女企业家、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手(集体)、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妇女姐妹们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市委、市政府抗洪救灾工作的统一部署,积极投身到抗洪救灾和灾后自救重建工作中来。

  希望全市各级妇联充分发挥妇女群众工作“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作用,组织引导广大妇女积极行动起来,帮助灾区开展防汛救灾、生产自救工作,对受灾严重地区的妇女儿童及时开展救助工作。希望广大妇女干部积极行动起来,投入抗洪救灾,自觉担当起险情、灾情的巡查员,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联络员,安抚群众、疏导情绪的调解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稳定群众情绪,保持社会秩序,维护社会稳定。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奉献精神,向受灾同胞伸出援助之手,献出爱心,尽您所能,捐款捐物,共同帮助受灾群众早日渡过难关,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希望灾区的妇女姐妹们树立“四自”精神,发扬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清淤保洁、恢复生产等各项工作,用勤劳的双手重建美好的家园,在抗洪救灾工作中发挥积极的作用,为夺取抗洪救灾工作的最后胜利做出更大的贡献!

  

 

福州市妇联:0591-87554500

  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2016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