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上午,长乐市妇联联合长乐市市场监管局、长乐市个私协、航城街道党工委、长乐市爱心俱乐部在航城街道联村小学开展“共享蓝天·共建和谐”六一活动,旨在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在全社会营造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联村小学是我市留守流动儿童较集中的学校,该校有学生400人,其中留守流动儿童约占全校学生数的三分之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岸明莅临现场与同学们共度六一。
  活动现场,同学们为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敬献红领巾并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捐赠仪式上,同学们收获了各单位及社会爱心人士们赠送的书包及学习用品,幸福和欢笑满溢在同学们的脸上,飘荡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岸明最后作了发言,余部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师、同学们带来了诚挚的节日祝福,并指出:留守流动儿童是社会特殊的群体,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倾注更多的关爱和温暖,各单位、各部门都有责任重视和支持儿童培养工作,从儿童健康、教育、福利、社会环境、法律保护等多方领域不断完善儿童成长的环境,共同致力于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儿童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