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上午,由省妇联、省体育局、省红十字会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健康与美丽同行——‘中国人寿杯’第二届福建省‘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1’大型公益募捐活动”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前广场隆重举行。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严可仕,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孝辉;福州市妇联副主席崔兆英等领导出席了起跑仪式。活动特邀爱心大使、篮坛名将姚明先生莅临现场。

  起跑仪式上,鼓楼区妇联、长乐市妇联、福建海峡银行、福建金山医药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永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上台接受主办方颁发的“爱心荣誉证书”,来自福州市市直机关、各县(市)区妇联、各行业部门、女企业家联谊会等千名爱心人士参加了“为爱奔跑•母亲健康1+1”大型公益募捐活动。

  随着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严可仕发令枪打响,姚明手举领跑旗,带领浩浩荡荡的奔跑队伍井然有序地奔跑起来。跑友身着组委会统一发放的绿色polo衫。5公里公益跑,不竞速、不排名,只为爱奔跑。终点站,跑友们用彩泥按上自己的大拇指手印,在主题背景墙上点赞:为母亲点赞!为自己点赞!为爱心点赞!为公益点赞!

  福州市妇联为活动的顺利开展,认真组织,积极协调,大力发动募捐行动。女企业家们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为“两癌”贫困母亲保驾护航。市直机关妇工委、各县(市)区妇联及行业女工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募捐活动,截止5月8日当天,募集善款达99万元。2013年以来,市妇联共募集善款252.37万元,救助“两癌”贫困母亲513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公益效应。(市妇联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