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身边,经常会有这样的人,她们起早贪黑,做着最脏、最苦、最累的活,只为我们的城市干净整洁。他们就是环卫工人。彭其美就是这个平凡岗位中一名平凡的环卫工人。八年前,同为环卫工人的丈夫不幸去世,这个打击几乎让彭其美失去了生活下去的勇气。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能好好的生活下去,彭其美在痛苦中选择了勇敢面对这一切。然而,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在丈夫去世之后,显得更为艰难。彭其美有三个小孩,最小的儿子还在念小学。其中,大女儿是一个弃婴,是她在生活最艰难的时候领养回来的。正是这份割舍不断的母子深情,让彭其美在艰难中一次又一次的选择坚强,为了给儿子攒学费,单位额外让彭其美多做一份活。她每天凌晨三点多钟就起床,清扫大街,晚上八九点钟才回到家,连和儿子一起吃顿饭都成为了一种奢侈。她为自己和队员们制定了“三勤”、“四扫”文明保洁作业法,积极开展了争创“巾帼文明示范岗”活动,在单位内部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热潮,在给单位带来省市各项荣誉称号的同时,自己也获得了应得的各项荣誉,获得了“2010年度福建省城市美容师”、“2008-2012年度长乐市环卫工作先进个人”、 “2013年度最美长乐人”等荣誉称号。

  1月13日,长乐市妇联和长乐市个体协、长乐市大众海尔长乐分公司联合慰问了这位“最美环卫工人”彭其美。

  一行人来到彭其美的工作地点,只见车水马龙,尘土飞扬的马路上,彭其美衣着单薄,刺骨的寒风冻得她满脸通红,可她依旧认真细致地清扫着马路,不放过一片纸屑,一粒烟头。长乐市妇联陈航斌主席、长乐市大众海尔长乐分公司总经理陈克强、长乐市个私协领导向彭其美送上了慰问金1000元,鼓励她继续鼓起勇气,战胜困境,挑战生活。彭其美表示,在长乐,她收获到了来自各界的爱心帮助和支持。面对这些爱心,她心怀感恩,她将继续用微薄的力量感恩社会,为长乐的市容市貌做出努力和贡献。(长乐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