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一个母亲,就是救助一个家庭。2014年母亲节期间,福州市妇联结合实际,精心策划,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旨在搭建一个全社会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平台,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为“两癌”(乳腺癌、宫颈癌)重症贫困母亲带去温暖和希望。


     一是组织现场募捐。5月11日母亲节当天,市妇联联合台江区妇联在万象城天虹百货商场门举办了“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携手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和协和学院的近50名大学生志愿者,向过路群众开展爱心宣传,街头募捐,并为每一位参与捐款的爱心人士送上康乃馨。活动现场市、区妇联的志愿者还为闻讯前来的“两癌”患者提供了援助流程的咨询和解答,并发放妇女“两癌”防治宣传手册500余册,呼吁社会更加关注女性健康。同时,在上街大学城的共青团广场的分会场,市妇联联合福建师大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鲜花、盆栽义卖和寄语母亲活动,共同祝福天下母亲健康平安。


     二是开展特困“两癌”母亲宣传。市妇联联合海峡都市报刊发了2名特困“两癌”母亲“辛酸而坚强的故事”,发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救助,为母亲节当天的募捐活动预热宣传。



     三是凝聚各类妇女群体力量。联合市直机关妇工委在全市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妇委会共同开展母亲健康1+1募捐活动,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将1+1爱心接力的范围不断扩大。(市妇儿工委办、儿童部、发展部、台江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