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巾帼文明岗争创扩面工作规范化发展,工商银行福建分行营业部组织福清支行营业室、福清东门支行、连江丹凤路支行负责人,参加福州市妇联组织的第17期巾帼文明岗创建集训。经过“理论培训、实地参观、经验传导”等三学活动,参训人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创建学习思考:对申创工作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与行内经营中心工作融为一体,才能走出“强化创岗领导、谋划创建思路、自觉创新争优”的创建新路。


  创建规范之悟:“创建集体50%以上女员工,负责人之一是女性”是创建规范基础条件的硬杠杆;围绕“建功成才、紧贴民生需求、宏扬社会形象、增强创建活力”,具体而微、因地制宜地推进行业“巾帼文明岗”规范化建设、标准化实施、科学化管理,申创验收、动态复查,才能实现创建工作持续提升软着陆。


  创建培训收获:“巾帼文明岗”是“巾帼创新业、建功中国梦”的最佳载体,是开发妇女资源、培养妇女人才、发掘妇女发展潜能、激发妇女创新活力”的大平台,只有通过科学规范标准的争创管理体系,才能“不松手、不改口、不变调”地将巾帼活动深入持久地坚持下去。


  目前,该部各级“巾帼文明岗”创建集体17家,其中全国级1家、省级5家、市级11家 。2014年新申报创建市级“巾帼文明岗”集体有3家。(市妇联发展部、工商银行福建分行营业部女工委)